混圈极杂,很好说话,日常逗比,偶尔抽风
灵感大多来源于生活
更新时间取决于灵感什么时候来找我

欢迎来提问箱搞我

满50粉点文【伞修】

银龙x毕方(凤凰)
  私设如山
  文笔渣渣,请见谅
   HE!HE! !HE! !!重要的事说三遍
 

        书日:“闻南有异兽,其名毕方,鹤冠长羽,身赤色,所过之处皆焚火四起。”
       "毕方者,自诞生起焚尽天下,至死方休。”

       ”救命啊!”
       “妖物,赶紧滚出这里!"
       ”害死方圆百里的家畜还不够,还要来害死我们吗? !果然是没心的妖物!"
       无数石块随着话语一起飞出,字字句句都砸在叶修心上。
       没心的妖物? 叶修抬起手放到心脏处,笑的凄凉。怎么可能没心呢,只....麻木了而已啊。
       滔天烈焰中,赤色的大鸟直冲天际,留下一片焦土。
       不知飞了多久,叶修眼前一黑,巨大的鸟身砸在地上,赤红色的羽毛散去,显露出修长的身形。
       暗红色的长发杂乱的披散着,衣物有些破烂,裸露在外面的皮肤伤痕累累,可以想象其他地方也好不到哪去。而那双耀眼的金瞳紧紧的闭着,皱起的眉头显示着他的难受。
        等叶修再醒来时,周围的环境已经变了。
       “你醒了。”温和的男声传来,原来打量着所处环境的叶修循声望去,一道墨发白衣的身影映入眼帘。
       “你是...”叶修有些好奇的看着对方,金色的眸子里还带着未清醒的茫然。
       “在下苏沐秋。”青年的笑容如同夏日的凉风一般沁人心脾,抚去了叶修心中的烦躁。
       ”叶修。”叶修也报出了自己的名字。不知为何,叶修总觉得眼前的人很熟悉。
       “我见你晕倒在路上,可是遇上了什么麻烦么?”苏沐秋在床边坐下,又不知从哪儿拿出一碟果子放在一边的桌上。
      "麻烦....…呵……我自己就是个麻烦。”叶修闭了闭眼,掩去眼中的痛,“这次多谢阁下相救,我身有要事,就不叨扰了。”
       说完,叶修便挣扎着起身,结果被苏沐秋按回了床上。叶修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挣脱不开那双看起来瘦弱修长的双手。
       明明应该是凡人,怎么....叶修挣扎无果,只好老老实实的躺回去。
        “就算是有要事也得先养好身体不是吗?”苏沐秋温和的语气中带着不容拒绝。
       “我不能害了你。”叶修小声说道。
       “叶修,你不会害了我的,相信我。”苏沐秋从碟子中拿起一颗果子喂叶修吃下,“睡吧,睡一觉就好了。睡一觉你全部都会想起来的。”
       清凉的果汁在叶修口中蔓延,随着苏沐秋的话语,叶修听话的闭上眼,任困意如潮水般将自己淹没。
        在完全陷入沉睡前温柔的嗓音再次响起:“阿修,我回来了。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他梦见自己从小无父无母,不知道自己的真身是什么,没有族人,只知道自己所过之处焚火四起,焦土千里。所有人都敌视他,认为他是妖物,是灾星,直到...他遇见了那个银龙少年。
        也许是属性相克的缘故,自从叶修与他相处以来就再也没有焚火四起的现象发生。可惜好景不长,银龙的族人还是找到了他们。
        “身为龙族最强大的银龙,你竟然和这个妖物混在一起!“现任龙王怒火冲天,几欲显出原形将人强行带走。
       “叶修不是妖物,他是我认定的共度一生的人。”银龙少年紧紧握着叶修好看的手,毫不退让。
       "哼!简直荒唐!你身为命定的龙王,怎可和此等妖物在一起?!"
       "我说了,他,不是妖物!!!”饱含怒火的话语随着龙吟震荡开来。一向温和的少年此时如一杆破阵长枪,锋芒毕露。
       “再多说也无用,速速随我们回去!"龙王不容置疑的说道。
       银龙少年冷笑一声,抬手撑起结界护住叶修,自己则回身显出原形迎上了龙族的怒火。
       纵使银龙是命定的龙王,奈何年岁太小,无法匹敌现任龙王。少年很快就被打伤,靠在结界上。
       结界内,叶修金眸越发耀眼,火焰凌空出现,竟生生破开了结界。周围的树木草丛被点燃,火势凶猛。
      “叶修,不要!"银龙少年只来得及说这么一句话,下一秒赤色的身影便倒在了少年身边。
     “不自量力。”龙王不屑地看了倒地的叶修一眼后便转头看向银龙,“你是跟我们回去还是想看他死在你面前?"
        “我跟你们走你能保证不再伤他?”银龙少年问道。
       " 当 然。  ”
        “……好,我跟你们回去,不过先等我一会儿。"少年缓缓起身,走到叶修身边,小心地扶起他。
        “别....别走...”叶修用尽全身的力气抓住少年的衣袖。
        “叶修,你要好好的活下去,不管未来面对什么,一定要好好的。  ”少年将手放在叶修额间,一片银色龙鳞渐渐隐没,“我封印了你的记忆,不过不用担心,等你再见到我时就会恢复,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
       “沐秋....”我不要忘记你.....

       “沐秋!“叶修瞬间惊醒。
       “我在。"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苏沐秋坐在叶修身边,眼角眉梢尽是笑意。
         叶修不说话,只是将头埋在苏沐秋的脖颈处,不一会儿,苏沐秋便感觉到了湿意。
        苏沐秋无奈叹气,伸手轻拍叶修的脊背:“我在呢,别哭。”
       “我才没哭。  ”叶修抬头,眼睛周围有些泛红。
       “嗯,没哭。”苏沐秋将人搂进怀里说道。
      “你竟然封印我的记忆!”叶修开始翻旧账了。
      "呃,情势所迫。”苏沐秋难得语塞了一下,“如果不封印你的记忆,伤好之后你要是硬闯龙宫怎么办?"
       "我....”好像自己确实会这么干哦..……叶修想了一下后发现这貌似是事实,但现在气势上不能输,输了就完了,于是狠狠磨牙,道:“那你也不该封印我的记忆!”
         “下次不会了。”苏沐秋保证道。
        “对了,你的气息和法力...”叶修突然想起自己之前感应到苏沐秋明明没有任何法力,感觉就是一个凡人。
        "隐去了而已,没多大问题。”苏沐秋笑着回答道。
        "嗯。”叶修应了一声,不一会儿又睡了过去。记忆的恢复让叶修很是疲累。
       “叶修,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陪着你。”苏沐秋收回温柔的笑,郑重地在叶修耳边承诺道,可惜叶修睡得很沉,什么也没有听到。

         自叶修恢复记忆以来,苏沐秋便和叶修一直住在这里一一座被结界包围的小屋。
        在叶修养伤期间,他发现苏沐秋有些异常一一苏沐秋的法力似乎并不是隐去这么简单。于是在伤好那天,叶修很是强势的堵住了苏沐秋。
        “你的法力究竟是怎么回事?"叶修紧紧盯着苏沐秋。
        “被我自己隐去了啊。”苏沐秋回答道。
        “说,实,话。”叶修紧追不舍。
        “好吧好吧,我只是受了伤而已。”苏沐秋败下阵来。
        “真的?"叶修怀疑的看着苏沐秋。
        “真的。”苏沐秋笑的温和。
        “姑且信你这一次。”叶修说完便转身去准备吃的了。
        苏沐秋望着叶修的身影,眼中无奈与欣慰混杂:“看来阿修现在也很强啊,但是这样我就瞒不了你了啊....”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日子在两人的相处中一点点逝去。终于,平淡的生活被不速之客们打破了。
       “殿下,请随我们回去吧。”领头的青龙元青躬身道。
       "我已不再是龙王了。”苏沐秋将叶修护在身后,冷冷地回答道。
       “殿下...”元青还欲说些什么,却在看到叶修后失声道:“是你 ?!”
        叶修闻言打量了对方两眼,发现对方竟是与上任龙王一起将沐秋带走的人。
       “殿下,这就是您宁愿受剐鳞去角也不愿待在龙宫的原因吗?”元青迟疑了一下,开口问道。
       “剐鳞去角? !沐秋你....”叶修闻言看向苏沐秋,满脸难以置信。他知道这是要脱离龙宫才要受的刑罚。
       ”放心,我没事,修养修养就好了。”苏沐秋安慰完叶修后看着元青:“说完了?"
        “殿下....”元青咬咬牙对着叶修说道,“阁下若能劝殿下回去,龙族便承认你和殿下的关系,也可以和殿下一起住在龙宫。”
         ”你什么意思?”杀意以苏沐秋为中心向外扩散。
        这群家伙难道不知道以叶修真身和属性去龙宫就是找死么!
        心中如此想着的苏沐秋不自觉的又将杀气加重了几分,压的一千人等后退几步。
        "这....这是上任龙王的遗命。”元青顶着压力回道。
        “那你说说他要怎么在龙宫活下去?"苏沐秋怒极反笑,声音中带着的杀意未消减半分。
        “殿下应该知道他的真身是什么吧,如果他的实力够强大,那待在龙宫并不是什么问题。”
        "我的真身....你们知道我的真身是什么?"叶修突然开口问道。
        “.....毕方,你的真身是毕方。”苏沐秋犹豫片刻后说道。
        “毕方……”叶修脸色有些苍白,“那个传说‘焚尽万物,至死方休’的毕方?"
        “阿修....”苏沐秋看着面色苍白的叶修,后悔将这件事告诉他了。
        “怪不得,怪不得我所过之处都成了焦土。”叶修露出一抹苦笑,“沐秋,我...我想一个人待会儿行么?"
       “……好。”苏沐秋沉默了一下后答应道。
        苏沐秋和元青一行人刚退出结界,赤色的火焰便飞速蔓延,不消片刻,结界中便成了一片火海。
        “叶修一一”苏沐秋嘶吼出声,刚准备冲入火海却因伤势猛的跪倒在地。
         苏沐秋觉得自己的心脏随着滔天的火焰一起化为了灰烬。而龙族的一千人等看着自家即使受了剐鳞去角之刑也依旧傲然于世的龙王哭的像个孩子。
         苏沐秋挣扎着站起,一步一步地向着火海走去。
         既然不能生同衾,那便死在一起好了。苏沐秋笑的凄然。所爱之人已死,自己又何必独活。
         火海依旧翻腾,金色的身影在火焰中成形。如阳光般耀眼的华丽尾羽随着话语轻轻摆动。
        “毕方一族一脉单传,一代只生一只。自诞生起便不知其真身为何,唯有所爱之人告知方可解封传承的记忆。”
        “当其甘愿为所爱之人付出一切,便可以自身引火,焚其羽,毁其身,销其骨。浴火重生,方成凤凰。”
        苏沐秋看着自火中而生的凤凰在自己面前化为人形,轻轻抱住自己,心中的欢喜难以抑制。
       “沐秋,现在我有足够的实力了,陪你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叶修轻声在苏沐秋耳边说道。
       “嗯。”就算天毁地灭,只要有你,便好。苏沐秋紧紧抱住叶修默默想道。

        古籍有云:“南有异兽,其名毕方;焚尽万物,至死方休。”
        又有书云:“若遇其所爱之人,则焚其羽,毁其身,销其骨,浴火为凤,涅磐为凰。”

评论

热度(15)